Monday, April 11, 2011

老字號






昨晚,看了一个叫《老字号》的电视节目;不经不觉,感觉自己以前所欢喜的零食也都不经不觉便成老字号了。
不仅仅零食,就连一些在日常生活的东西,也都归类。
当我观赏那节目时,那主持人说了:“这些老字号也有他们的故事”时.......;我觉得同样地,其实‘它们’也都在陪伴着我们经过不少的岁月,经过了不少生活的点点滴滴。永远在脑海里刻下童年的故事及回忆,偶尔看见‘它们’,记忆又会被勾起,回顾以前甜蜜或艰难的日子。

好想再回到从前,与家人特别是我的姐妹;开开心心一起说笑,哭哭啼啼一起共鸣。真的好怀念.........



















以下文章由astro 本地圈提供:
马来西亚的众多老字号,包含着你我多年来非常熟悉的名字,都是全马各地大家耳熟能详的居家常备用品。这些名字曾经出现在我们过去的日常生活里,它们或在厨房内、或在餐桌上、或在课堂里、或在路途中、在许许多多我们曾经生活过的空间里,都能找到它们的踪影。

在老字号还没变成老字号以前,当年它们曾经陪伴着我们度过了无数的童年时光、青少年时光、成年后的日子,乃至退休后的岁月。直到今天,这些老字号依然还陪伴着许许多多马来西亚人,度过每一天。

由Astro本地圈和椰楼映画制播的13集人文系列《老字号》由本地著名知性主持人林佩盈主持,摄制队伍将带领观众走遍马来西亚各个州的大城小镇,一起去寻找众多马来西亚著名老字号的发源地,通过其品牌背后历代经营者的奋斗故事,了解当年开创者的创业初衷和经营理念,聆听新一代接班人与时并进大胆革新的创见、纪录老员工及老街坊真情流露的深刻记忆,以及那些遍布在全国各地默默支持的使用者的真实访谈,让观众认识这些老字号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拥有百年历史的源珍酱油是许多马来西亚华人的厨房里不可或缺的调味料;拥有82年历史的BOH红茶是不少亲朋好友共聚时的家常饮料;拥有75年历史的德安风痧丸是多少华人世代相传家居必备的守门良药;拥有73年历史的品珍鸡仔饼是许多途经霹雳州美罗者多会惦记的土产手信;拥有70年历史的颜贤手唛花生是大马民间佳节送礼常见的传统礼品;拥有66年历史的何人可凉茶是许多人日常生活中清热解毒的传统中药;拥有60年历史的马广济柠檬饼是多少代华人童年阶段都曾经吃过的零食;走过逾半个世纪的555记事簿曾经是当年最受欢迎的朴实版手写PDA;历史悠久的金鱼牌蚊香曾经是多少人入睡前的良伴;拥有超过50年历史的飞人牌火柴曾经是家家户户厨房里的常驻者、创立于60年代的合成乒乓较较饼曾经陪伴过多少人度过每一个美好的早晨、年过半百的独树香茶是陪伴茶客们走过多少年月的名字。这些一连串无法数尽的名字,装载着全体马来西亚人多少美好的共同记忆。


当我上网无意间被我发现这图画,我想这非常能表达我先在的感觉.............

0 comments: